罷免陳柏惟二階連署書 送抵選委會

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罷免立委陳柏惟團體刪Q總部,10日上午,將蒐集來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台中選委會,這次要跨過的門檻是選舉人口百分之十,也就是要超過2萬9千多份。刪Q總部說他們已經蒐集到四萬份,過程順利的話,希望罷免投票日,可以和8月28日的四大公投投票日綁在一起,但確切時間還是依中選會公布為主。

刪Q團體說:「刪Q啟動,全面啟動。」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的刪Q團體,10日上午帶著他們五十多天,在台中第二選區蒐集到的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送交到台中選舉委員會。刪Q總部發言人楊文元說:「造冊完成的32310份連署書,先送交審委會來審核,接下來審查的時間還有40天,我們會陸續的把我們手中還有的七千多份,陸續的造冊完成。」刪Q總部總共蒐集到四萬份連署書,其中整理造冊送交了三萬兩千多份給選委會,這數量已經超過規定的29112份門檻,選委會會進行審查,確認資料以及連署人有無符合資格,審查後數量確認超過29112份,就會安排罷免投票的日期。

刪Q總部志工鄭伯其說:「我們希望我們的這一次的罷免案,把能夠併在828的公投。」希望罷免投票和四大公投一起舉辦,可以省錢省時省人力,依照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的選舉人數29萬1122人來看,同意票超過7萬兩千多票並多過不同意票,罷免才算成功。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用造謠扭曲的方式來行使罷免的權利,我覺得非常的可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還是會持續的希望用理性的方式,來討論這些議題,我想他們就不會講出所謂的什麼,護航美豬或是護航中火這種鬼話,因為事實上這些事情,跟台灣的長遠發展息息相關。」陳柏惟當年以空降政治素人的姿態,打敗經營台中第二選區多年的顏家班,顏寬恒落敗,一年半後面臨民間團體期末考,能不能度過罷免危機,成了陳柏惟現階段的重要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