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二階連署送件 台灣基進:假公民團體為了凝聚仇恨值

刪Q二階連署送件 台灣基進:假公民團體為了凝聚仇恨值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團體「刪Q總部」,在今(10)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台中選委會,刪Q總部也說,目前已經蒐集到4萬份連署書,希望罷免投票日可以和8月28日的四大公投投票日綁在一起,但確切時間還是依中選會公布為主。對此,台灣基進發布聲明,表達遺憾與擔憂,並指出「刪Q行動的目的,就是將陳柏惟委員的罷免案,轉化成凝聚聲量、凝聚仇恨值的8月公投案催化劑」。

刪Q團體今送二階連署 台灣基進批「假公民團體」

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的刪Q團體,在今日上午將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送交到台中選舉委員會,而選委會進行審查後將進行資料確認、連署人有無符合資格,審查通過後就會安排罷免投票的日期,刪Q總部也說,希望罷免投票日能安排與四大公投一起舉辦。

對此,台灣基進表示「遺憾與擔憂」,更批評刪Q總部是「假公民團體」。台灣基進指出,「台中市選委會在上月28號,史無前例、積極運作主動發文向中央選舉委員會建議,全國性公投及陳柏惟罷免案,應以『同日舉行、同一投票所採領、領、投』方式辦理」,而今日刪Q總部也說希望能將罷免合併公投,讓基進批評,「該團體與盧秀燕市府的主張不謀而合,是巧合還是心有靈犀?」

台灣基進:罷免案只是為了凝聚8月公投的仇恨值

台灣基進指出,刪Q行動的目的,就是將陳柏惟委員的罷免案,轉化成凝聚聲量、凝聚仇恨值的8月公投案催化劑。無論二階過與不過,在各項議題上,該團體拼命操作「好事盧秀燕、壞事陳柏惟」、「在地顏寬恒、空降陳柏惟」的挑撥、對立,意圖以輿論拔除國會的抗中聲音,都令人非常擔憂,比起陳柏惟立委遭到罷免,更嚴重的,恐怕是後面牽涉層面更廣的公投案。

台灣基進也預告,明日將舉行記者會,「完整揭露國民黨從反萊豬、重啟核四到藻礁議題的操作手法,以及背後所牽涉更深的可怕後果,從罷免案到八月公投,這些都會讓中共獲利的台灣政治風暴,台灣基進將全力以赴,盡本土小黨的最大努力,與台灣人民一起阻止居心叵測的中國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