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衛生首長再度同框 視訊大談防疫

台美衛生首長再度同框 視訊大談防疫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台灣急需的疫苗,有機會從美國拿到嗎?美國白宮17日宣布釋出8千萬劑疫苗,而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在與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會談時,就當面向美國,表達爭取疫苗的意願。貝西拉回應,美國一定會支持友邦,也一定會考慮台灣的需求。不僅如此,貝西拉還在會後的推文中寫道,美國支持台灣獲取疫苗的能力。

我14友邦全動起來,提案邀台出席WHA,繼去年美國川普政府衛生部長阿札爾,與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過後,台美兩國的衛生首長,21日再度同框。拜登政府的衛生部長貝西拉,不只PO出合照,還在推文寫上「美國支持台灣獲取疫苗的能力」。這番話,是在暗示要送台灣疫苗嗎?

陳時中當面求援,貝西拉這樣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美國這方面部長也予以就是說,對友邦的支持那是一定會的,他還是回去會跟他們的總統報告,整體的分配到時候出來,一定會考慮到台灣的需要。」一定會考慮台灣,這句話不只陳時中,就連駐美代表蕭美琴,應該都聽見了。

畢竟在拜登宣布釋出共8000萬劑疫苗後,蕭美琴就馬上爭取。但現在台灣急的,還不只疫苗這回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於我們參與國際世衛組織,相關的國際組織都重申表達支持之意。」貝西拉在會後的發文,也力挺台灣重奪WHA觀察員的資格。只是24日登場WHA,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現在我國除了教廷之外的14個友邦,全都寫信給WHO秘書長譚德塞,提案要世衛邀請台灣出席WH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