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陳宗彥:全國2萬間防疫旅館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與各縣市政府商討防疫計畫,因應疫情升溫,全台將會有超過兩萬間的防疫旅館提供給確診者;另外最近假消息頻傳,甚至傳出蔡英文總統確診,陳宗彥強調,這是惡劣的假訊息,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接著就是街友問題,和各地衛生單位討論之後決定,會定期發送口罩,並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

席地而坐,無論是用餐,或是散步聊天,都離不開腳下這片瓷磚地,在萬華的艋舺公園,據統計,過去曾有將近兩百名的街友聚集,不過最近本土疫情升溫,萬華成為重災區,不少民眾擔心,「街友」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請地方的社會局要隨時的發送口罩,持續的關懷(街友的)健康狀況。」陳宗彥在22日早上的防疫記者會上強調,有關街友的身體狀況,地方社會局都會加強關心。

另外,針對台灣確診人數不斷爆增,陳宗彥也承諾,會增加防疫旅館的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觀光局跟地方政府,還是持續在通力合作,所以接下來會達到20569間(防疫旅館)。」不只是「硬體」要準備其全,防疫工作,人人有責。

但最近假訊息猖獗,陳宗彥更是點出例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幾天說總統已經確診尚未宣布,這個我要很明白的跟大家講,這是一個非常惡劣的假訊息。」直指總統確診,陳宗彥怒批傳送假訊息,不只會打擊台灣的防疫秩序,更會引發社會混亂,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轉傳,違者將會重罰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