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何時有望下降?柯文哲:至少還要一、兩週

確診數何時有望下降?柯文哲:至少還要一、兩週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持續嚴峻,雙北地區確診人數一再攀高,外界也關心北市的疫情現況。台北市政府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所實施較嚴格的防疫措施,若要看出效果至少也要兩週,也呼籲民眾要「撐住」,至於何時有望能看到疫情降溫?柯文哲坦言,未來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升高,確診數下降至少也要一、兩週時間,再度呼籲民眾,「相信大家的國民素質都很高,最重要的還是不要群聚,減少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的機會」。

北市疫情何時能降溫?柯文哲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01例本土,以新北市17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30例,另增加13例死亡個案,校正回歸個案266例。對於北市疫情,柯文哲表示,目前確診數雖然不如大家期望有減少趨勢,但18日起才實施全國停課,嚴格管制下每日確診數確實有得到控制,若要看出管制效果、確診數下降,至少還要一、兩週時間,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要「撐住」,盡量不要群聚、減少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的機會,如果防疫不夠確實,感染病例就可能會飆升,希望大家好好合作。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至於外界擔心未來死亡數會大量攀升,柯文哲坦言,死亡數一定還會再上升,但不會大幅增加像印度那麼慘,也相信台灣的醫療品質與民眾的公民素養和自律程度;同時他也感性喊話,「大家要多幫前線的醫護加油打氣,大家加油!撐住」。

至於北市目前的醫療量能,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北市可收治COVID-19個案之病床情形,醫院有19間、負壓隔離病床171床、普通隔離病床165床、專責病床今日預計可達到698床,預計未來可達1000床;各類防疫旅館共有106家、7455間房間,可收住快篩陽性病患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則有7家、1019間房間,可收住居家隔離者的有51家、1400間房間。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