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提統戰 陸委會發聲反擊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7月1日,是什麼日子呢?是中共建黨紀念日,今年適逢100週年。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提到台灣,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沒想到我們的前副總統連戰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紛紛發出賀函賀電,引發譁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們是以個人身分發出,而陸委會則表示,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自由。

中共建黨一百年,慶祝活動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到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喊著要統一,中共建黨一百年,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指出,身處台灣的前副總統連戰,送出賀電,內容表示,「中國共產黨創建百年,主導神州大陸建設72年,中華民族復興進程已達五千年歷史新高峰!至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有中華兒女合力為我民族之事業再造新猷。」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吳成典,也發出祝賀,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立委(民)洪申翰說:「香港的發展已經可以看出,這個一國兩制根本是假的,現在還會相信中共的,要嘛是笨要嘛就是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連戰和洪秀柱是以個人身分獻上祝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對於兩岸未來發展的憂心的態度,來做表達。」

同一天,總統蔡英文則是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梅家樹晉任上將,張冠群就任戰略顧問,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國人對中華民國國軍的期待,是一天比一天加深,強化國防能力的作為是刻不容緩。」陸委會強調,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自由,七月一日中共建黨百年這一天,習近平的談話,引發不少國人反感,恐怕也只會讓兩岸愈走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