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大打民族主義

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大打民族主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他說過的話,成了很多政治上耳熟能詳的新詞,像是中國夢以及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等。7月1號是中共黨慶一百週年,習近平的演講,也因為這個時機點,特別受到關注,像是他說到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就被認為是再次高舉民族主義牌,來對抗西方國家。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中共創黨一百週年,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到中國不允許外來勢力欺負,還說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學者分析習近平這些話,主要是回顧清朝末年,列強占據中國的概念,以及吹捧中共過去種種的「功績」,包括趕走美國勢力以及香港澳門的回歸。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習近平的心中是認為說,這些都是所謂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個功績,想要試圖運用另外一個民族主義,來綁定中國共產黨跟中國,還有老百姓之間的關係。」習近平的心中是認為說,這些都是所謂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個功績,想要試圖運用另外一個民族主義,來綁定中國共產黨跟中國,還有老百姓之間的關係,從過去習近平一系列演講中,不難發現他不停運用民族主義來對抗西方國家,此外外界也發現習近平在2019年,訪問義大利時曾說過「我將無我」,表示他為中國發展奉獻的精神,兩年過去習近平在6月29號頒授七一勳章儀式時,再提到「我將無我」。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分析認為,其實習近平利用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讓他承受黨內壓力,才會用這些話自圓其說,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去訴諸民族主義之外,訴諸人民之外,去解釋說他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他要讓他的政策能夠連貫,所以才會去講說,「我將無我」的這樣的一個概念,就是代表說他是沒有私心的。」

去訴諸民族主義之外,訴諸人民之外,去解釋說他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他要讓他的政策能夠連貫,所以才會去講說,「我將無我」的這樣的一個概念,就是代表說他是沒有私心的,中國官媒把「我將無我不負人民」,評為習近平的年度金句,認為這是習近平心中裝著每一個人,但到底說出我將無我,背後是否深藏其他動機,或許只有習近平本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