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駐台代表王子陶將卸任 「台灣的自由民主值得驕傲」

德駐台代表王子陶將卸任 「台灣的自由民主值得驕傲」 | 華視新聞
翻攝德國在台協會粉專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卸任,轉往尼泊爾擔任駐尼大使。他特別錄製了影片吐露心聲,表達他對台灣的感謝,並讚許台灣在民主與自由上努力的成果。之後將由現在駐印尼的台灣女婿許佑格(Jörg Polster)接棒德國在台協會的運作。

道別在台3年美好時光 感激台灣人熱情

德國在台協會的處長王子陶自2018年來台3年,7月底即將卸下職務,轉往尼泊爾擔任德國駐尼泊爾大使,行前他感性的錄影片向台灣告別。

王子陶說,親愛的朋友們,到了道別的時間,在台灣3年燦爛美好的時光即將來到尾聲。他表示對於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心懷感激,在這裡遇見許多人,也走遍了這個島上的許多地方,認識了許多學生、大學教授、藝術家和政府官員,這些都是最棒的經驗。

王子陶盼再訪台灣 台灣女婿將接任處長 

王子陶表示,下週將會前往尼泊爾,很高興能參與深化德國與台灣兩國的夥伴關係的過程,台灣在民主和自由上的成就值得引以為傲。最後他也對德國在台協會的工作同仁表達感謝,傑出的工作表現和合作維繫了協會順利運作,並期盼台灣和德國的友好關係永存。「以我個人來說,想再次說聲感謝,也希望之後能再次造訪台灣,或者與你們在德國相見。再見,獻上祝福。」

立委趙天麟表示「謝謝處長的努力!台灣永遠歡迎您回來」,立委蔡其昌也說,「感謝王處長這些日子在台灣的努力,祝一路順風!也歡迎處長有空回來台灣走走」。

接下來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的職務,將由現在於德國駐印尼大使館服務的台灣女婿許佑格(Jörg Polster)接手,許佑格有物理學博士的學位背景,自1993年派駐足跡橫跨亞洲和美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