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施壓 謝志偉:不然BNT早陸續到貨

揭中國施壓 謝志偉:不然BNT早陸續到貨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5)日在臉書PO出一篇長文,親自揭露台灣政府買不到BNT疫苗的內幕,指中國從中作梗,才會讓就快要到手的疫苗交易就此夭折。對此,德國國會議員也親自透過臉書證實,之前導致台灣BNT疫苗交易破局的,就是中國。

眼看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所購買的一千萬BNT疫苗即將在九月份到貨,質疑政府買不到疫苗的聲浪也越來越大,這下,駐德代表謝志偉決定不忍了,一口氣發布了上千字的臉書貼文,揭開我政府購買BNT疫苗的內幕,而他也不拐彎抹角直接挑明,如果不是強國在最後一刻硬是阻攔,BNT疫苗早就在三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劑疫苗到貨,也不會拖慢了疫苗接種率,謝志偉還還原了當時的事發經過,表示當初原本台灣和上海復星醫藥連購買合約都簽了,甚至是中英文新聞稿都擬出來了,卻被硬生生地卡住,變成只能由私人企業來接手,這一切正是強國強行干涉的結果。

就怕民眾不相信,謝志偉還轉發了德國國會議員的貼文,德國國會議員雷赫14日透過臉書貼文寫道,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由於中國的施壓而告吹,雖然繞了幾個彎,台灣終於拿到疫苗了,雷赫還為台灣不平,認為這場戲劇性的疫苗戲碼,影響的是2300萬台灣人的健康,還強調這是不被允許的,而雷赫所屬的政黨恰好就是,向來對台灣友好的自由民主黨,而他們在今年還宣布刪除了政見裡有關「一中政策」的文字敘述,在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方面更是不遺餘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