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東奧選手加油 蔡總統奪網路聲量王

羅立芸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賽事熱鬧進行中,總統蔡英文在臉書、IG等網路平台上,連續發文挺東奧選手。根據網路一項調查,「帶領東京奧運討論度」的熱門關鍵領袖所做的統計,蔡總統的臉書和IG發文,得到最多關注,堪稱網路聲量王,也讓她擺脫5月全台大停電,還有戴資穎搭經濟艙事件的道歉陰霾,創下近兩個月來的好感度新高。

總統蔡英文說:「一起替台灣的選手來加油。」總統蔡英文幫東奧選手加油,不忘善用社群媒體力量,截至27日下午4點,跟東奧相關的加油文,臉書發了14篇,IG有19篇,帶動網路人氣跟著看漲,立委(民)趙天麟說:「透過她現在非常夯的網路平台,為選手加油,也是一種國家領導人的集氣,做為這些運動健兒的後盾。」

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帶領東京奧運討論度」的熱門關鍵領袖,蔡總統的臉書和IG發文得到最多關注,高居第一、二名,連續的東奧加油文,看來讓蔡總統擺脫5月全台大停電,和戴資穎搭經濟艙事件的道歉陰霾,創下近兩個多月以來的最高好感度,立委(民)劉世芳說:「鼓勵選手或是恭喜選手,都有達到我們整體,為這些選手們加油的,非常好的代表,所以我們總統的網路聲量自然會提高。」

立委(民)許智傑說:「蔡總統的網路經營,也比以前國民黨要努力很多,我們希望繼續用心努力,把網路的聲量帶到實際的民意的支持。」網路聲量和民意支持,能否畫上等號,還是要看政府怎麼讓民眾真正有感,單以東奧來說,真正了解選手需求,照顧好每一位為國爭光的運動員,才能匯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