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圖卡「寫錯郭婞淳名字」遭砲轟 吳思瑤:再錯就切腹

祝賀圖卡「寫錯郭婞淳名字」遭砲轟 吳思瑤:再錯就切腹 | 華視新聞
組圖(體育署提供/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賽事熱烈進行,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昨(27)日奪下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替台灣贏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令國人相當激動,總統蔡英文更於賽後致電郭婞淳「全台灣都為妳瘋狂」;然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祝賀的同時,竟將郭婞淳名字誤植為另一名舉重選手陳玟卉,遭網友砲轟「蹭熱度還不做功課」。對此,吳思瑤今(28)日受訪表示,對於外界批評都會承受,也會繼續努力彌補這次出錯的爭議,更發下毒誓「下次再錯就切腹」。

祝賀竟錯置選手名字! 吳思瑤遭網友酸爆

「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日不負眾望,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當中,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打破奧運紀錄成功奪下台灣第一面金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也都透過臉書祝賀郭婞淳,立委吳思瑤也不例外;只不過吳思瑤臉書貼文一發出,就被眼尖網友發現,圖卡竟將主角郭婞淳的名字誤植成另一名國手陳玟卉,遭到網友狂酸「蹭熱度還認錯人」,還要她別蹭了。

對錯誤很自責 吳思瑤發毒誓「再錯就切腹」

對此,吳思瑤今日受訪時先不斷重申「對不起」,直言舉國上下都支持選手,但自己團隊犯了製圖錯的低級錯誤,團隊整個下午都想撞牆,懊惱很久,晚上10點自己還抱頭痛哭,很自責,「這個圖卡錯置,不忍心責怪小編,我要承擔。真的很抱歉,想撞牆,以後求快還是盯到最後,想挖洞跳下去」;吳思瑤也強調會繼續努力彌補這次出錯的爭議,甚至直喊「下次再錯就切腹」。

圖卡為何會出錯? 吳思瑤還原現場狀況

對於圖卡出錯原因,吳思瑤說明,「團隊超前部署預做圖卡,因為都希望選手拿金牌,求快心切,希望在第一剎那同步傳出去,結果出現糟糕的錯誤」,吳思瑤也說「非常自責懊惱」;而針對外界的批評,吳思瑤則回應,「外界K她沒有關係」,她會繼續為體育加油,這些不滿的罵聲她都接受,而自己懊悔就是因為真心關心運動政策,若有做不夠好的地方,她都會承受,但這不影響其投入體育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