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續造不敗神話 羅馬球迷徹夜狂歡

義大利續造不敗神話 羅馬球迷徹夜狂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藍衫軍義大利成功闖進冠軍賽,這場準決賽,義大利與宿敵西班牙互不相讓,最後踢滿120分鐘,進入PK大戰,精采刺激的比賽,不只場內球迷情緒沸騰,兩國家鄉的球迷,更是死守轉播畫面,跨海為選手打氣,義大利獲勝過後,首都羅馬的大街上,更掀起一波狂歡浪潮。

義大利踢進PK大戰最後一球,羅馬球迷跨海看著電視轉播狂歡,人民廣場上球迷忍不住互相擁抱,喉嚨喊到沙啞還是要為自家選手喝采,義大利球迷說:「我們值得這場勝利,球場上的男孩們用盡全力,他們太棒了無與倫比,過程很痛苦但我們進入決賽了,我們會堅持到最後。」威尼斯廣場上,球迷則是連夜揮舞國旗、鳴笛慶賀,街頭彷彿成了不夜城。

因為義大利這一仗,不只闖進決賽,也創下連續33場不敗紀錄,至於在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外,到場觀賽的義大利球迷更是樂得不可開支,有人打扮成羅馬士兵,還在臉上塗上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色顏料,但同場的西班牙球迷心裡很不是滋味,西班牙球迷說:「我不覺得義大利表現很好,我覺得我們只是在最後失去機會,我們進入罰球而這就像樂透一樣。」球迷把失敗歸因於運氣不好,畢竟緊要關頭,原本才替西班牙搶分的莫拉塔,竟然遭到義大利門將攔截,就連家鄉球迷也看不下去,但再怎麼失望,比賽也已經落幕,西班牙球迷只能寄望4年之後,能夠再闖歐國盃準決賽,一雪前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