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本土增4死 陳時中坦言"疫苗告急"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越來越穩定,8月9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4例死亡個案,整體疫情走向好的趨勢,不過令人憂心的是疫苗出現短缺的現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疫苗政策還是以完成第1劑接種為主。而就在疫苗短缺,每1劑都要謹慎使用之際,卻出現1500人身分類別誤植能夠預約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表示要是真的預約成功就會施打。

不只確診數字維持在個位數,9日四例確診的個案當中,北市2例,新北高雄各1例,縣市範圍也不停縮小,當然死亡個案數也漸降低,而這回4例死亡的個案當中都有慢性病,最年輕的才40歲,可見新冠病毒對慢性病患者傷傷力。

正因為新冠病毒銳不可擋,接種疫苗則成了關鍵,但眼下台灣進口的疫苗卻出現短缺的情況,按照指揮中心公布AZ剩下41萬劑,莫德納剩下63萬劑,恐怕會有許多人等不到第2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登記要打的人,就比現在能夠供應的量多很多,對整個社會增加的一個效果,當然是第1劑的涵蓋率越高越好。」

疫苗告急就在疫苗分配斤斤計較之際,卻出現身分類別有誤植的情況,導致1500人能夠預約莫德納疫苗,不過考量所有預約程序作業結束,對於這1批預約成功的人將會一併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接種單位把這個,75歲以上的長者的代碼有勾錯了,有醫院它在歸類的時候,把這1到3類的類別錯誤歸類。」

第六類對象包含孕婦與75歲以上長者有可能勾錯,另醫院歸類1~3類優先對象時把第六和第八類一併誤植,初步掌握錯誤案件1500人左右,至於10日將會正式進入延長的2級警戒,戶外場所像是國家生態公園、自然保留區都能讓民眾去走走,室內部分社區大學、親子館、游泳池也將有條件開放。

不過八大場所、麻將休閒館、K書中心還是暫停,超商的熱食區可以販賣但是必須有專人服務,希望在下一個2級警戒,台灣能持續守住讓生活盡快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