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被塔利班報復 女市長躲車底逃亡

擔心被塔利班報復 女市長躲車底逃亡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為了遠離塔利班的掌控,很多阿富汗人都逃離家鄉,其中有一名女性,她26歲就當上市長,這在阿富汗非常少見,現在29歲的她,擔心被塔利班報復,也想辦法逃到德國。她回憶,前往機場非常驚險,為了不要被塔利班發現,她一路上都躲在車底,幸運逃過一劫。

雙眼泛著淚光,她是阿富汗難得一見,的女性市長「加法里」,從家鄉逃出來,安全抵達德國。阿富汗前市長加法里說:「我非常非常非常感謝德國政府,以及所有拯救我和家人性命的人們。」身為女性,即使當上市長,人身安全一直是個問題,現在更怕被報復,她的父親,去年才被塔利班殺害,為了順利逃出阿富汗,她搭上轎車躲在車內底部,就怕被塔利班逮個正著,一路心驚膽戰到了機場,大門附近都是塔利班的人。

阿富汗前市長加法里說:「我來到這裡(德國),只是要為99%的阿富汗人發聲,那些沒辦法離開家的人們,還有無法工作無法發聲的婦女。」加法里是女權倡議者,知道在塔利班控制之下,很多阿富汗女性正在受苦,希望自己的影響力,也能救救家鄉的同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