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億紓困4.0預算 藍綠立委再攻防

江昇鴻 黃昭盛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正在審查行政院編列1600億元的「紓困4.0特別預算」。立委們除了為財政把關,也關心即將上路的五倍券,民眾除了不能拿來繳稅,要是遇到店家拒收,該怎麼處理?希望經濟部能說明清楚。還要注意的是五倍券只能使用到明年四月底,如果疫情有變化,能不能延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要交給相關單位研究看看!

立委(民)何欣純說:「送到你家門口了叮咚,請你下來取然後要付錢,請問一下我可不可以用五倍券來支付。」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何欣純說:「我們試著把所有的這一些的平台業者,我們把這幾個態樣整理一下,是啦這個部分看呢,這些樣態我們剩下五天的時間。」

使用期限從10月8日到明年四月底,如果疫情出現變化,又升到三級警戒,五倍券能否延期?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能給答案。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民)林宜瑾說:「(如疫情升溫)那就加強警戒啊,對對對所以就加強警戒,所以這個五倍券的使用,是不是就是延後它的期限,那可能要經濟單位去研究。」

審查1600億元的紓困4.0特別預算,民進黨立委沒放水,國民黨立委批評,蔡政府不到6年間特別預算舉債2兆1600億,會債留子孫。立委(國)曾銘宗VS.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會不會債留子孫,總共這4年加起來已經還了,將近3000多億的實質還本,這個就是發揮面對衝擊的時候,應有的財政韌性。」財政部強調政府舉債,嚴守財政紀律,紓困振興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