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 "黑馬"陳柏惟擊敗顏寬恒

徐葳倫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中市

2020年是顏寬恒和陳柏惟首度碰頭,當時陳柏惟空降台中第二選區,就以5千多票差距,擊敗顏寬恒,在當時也跌破大家的眼鏡;有名嘴解讀,當時顏家輸在太輕敵,也透露出選民不喜歡家族把持政治,想要換人做做看。

立委(國)顏寬恒說:「一時的挫敗我們承擔承受。」時任立委顏寬恒今天一時的挫敗我們承擔承受,2020年1月11日當晚,顏寬恒發表敗選感言,當時誰也沒想到,空降的陳柏惟一夕翻轉台中海線,立委(國)顏寬恒說:「感謝你們有你們的支持,我們的服務絕不打烊。」當時陳柏惟以11萬2839爆冷贏過顏寬恒的10萬7766票,在中二5個選區都小贏的情況下,險勝約5千票,跌破外界眼鏡。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第一個是顏家太過輕敵,因為當時顏家縱橫中二選區20幾年,選前根本沒有人看好這一區,陳柏惟會贏,然後再加上很多選民,年輕選民希望能夠換人做做看。」2022年兩人因為陳柏惟罷免案再度碰頭,顏寬恒雖然在罷免團體中沒角色,倒是穿起紅背心當起小志工,罷免最後關頭還喊出光復故鄉,對他來說家族政治始終是包袱。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前期陳柏惟一個人戰爭,可是當顏寬恒或是當顏家跳下來,就變的很有趣,那就變成陳柏惟跟顏家比,如果我罷免陳柏惟,是不是讓我們沙霧大烏龍地區,回到過去老政治形態。」

罷免前期陳柏惟一個人戰爭,檢驗質詢好不好提案數多不多,都是陳柏惟跟陳柏惟,但是顏家跳下來,變成陳柏惟跟顏家比,譬如說質詢數質詢率百分百,顏寬恒狀況好10幾趴狀況不好,宣傳車支持陳柏惟小型宣傳,回到老政治,是逆風的陳柏惟,挺過2022,還是顏寬恒能甜蜜復仇,這場罷免戰,決定中二選區的政治藍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