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台獨頑固分子" 游錫堃:引以為榮

陳詩雅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列入終身懲戒名單,禁止本人還有家屬進入中國還有港澳地區,也不准和企業、金主在中國謀利,在蘇貞昌回應不受恐嚇之後,游錫堃也反諷引以為榮,吳釗燮還透露,很多沒上榜的人覺得嫉妒,像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就表示為什麼沒有他,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中共這樣做只會讓他們的民調更高。

誰是台獨頑固分子,台灣有3個人被中國國台辦點名,實施懲戒終身有效,分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禁止本人還有家屬進入中國還有港澳地區,也不准和企業、金主在中國謀利,這份名單讓人眼睛一亮。

吳釗燮就在推特用英文寫,被中共列為終身究責的黑名單後,他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很多人因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也有人問他可以到哪裡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的一員,他驕傲表示,為了維護這個殊榮,會繼續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奮鬥,像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就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臉書寫著,你們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不滿「台獨頑固分子」名單真的就只有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3個人的名字。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個人來講我引以為榮,我也很關心中國希望他們早日民主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大嘆,中國講這個沒什麼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通常打一打民調更高而已。」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表示,在中國發展的機構都將躲他們遠遠的,因此會斷掉他們和家族的財路,不過他們欸驚嗎,陸委會就正告北京當局,我方不接受專制威權的恫嚇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