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攻防政治操弄? 美國債危機緩口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政府的國債危機,暫時又鬆了一口氣,要拖到12初再由眾議院審議,財經專家丁學文引述時代雜誌的報導,合理懷疑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很可能是在玩拖延戰術,硬要利用國債難題,操弄明年的期中選舉!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也是最新這一期《時代雜誌》裡面一篇有關美國債務上限的文章,這篇文章是由Philpelliott《時代雜誌》,一個很有名的記者寫的,他的標題下得也很有意思,他說參議院的少數黨派的領袖麥康諾,把所謂的債務上限天花板這個協議,丟在了路上Down the road,Down the road其實英文的翻譯是說他把它又往後延遲了。

大家知道,其實我們最早知道這個議題,是因為葉倫,她公開說10月18日的債務上限,如果不能提高或延期,對美國的國債有可能會帶來一個違約的風險,這引起了全世界金融市場的一陣恐慌,不過運氣還不錯,最後其實在參議院的妥協之下,他們決定把這個時間延期到所謂的12月3日。

不過《時代雜誌》這篇文章特別提到,其實麥康諾他也知道,他面臨的是兩個焦土的場景,第1個場景如果他同意,把這個所謂的債務上限提高或延期,可能會讓美國在未來要面臨更大的一個難以收復的一個負面的形象,可是如果說他堅決反對,又會讓美國陷入一個10月18日可能破產的一個全世界金融的恐慌。

所以大家都沒有預料到他最後妥協了,然後把這個議題直接丟回去給眾議院,延到了12月3日,這看起來讓美國暫時避免了,所謂有可能國債違約的一個情況,《時代雜誌》就提出,其實麥康諾這個老狐狸,他可能是透過這樣的情況,要跟所謂明年的國會大選綁在一起,也就是說他可能會讓民主黨在年底12月3日的時候,面臨更大的政治壓力。

當然參議院跟眾議院的,各種國會議員各個反應不一樣,美國的政治本來就是最近幾年列入黨派針鋒相對的一個情況,到底政治會不會造成金融的負面影響,甚至造成美國真的在這一波的紓困刺激,或是QE的情況之下,到了一個難以下下車的情況,讓我們拭目以待,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時代雜誌》的一篇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