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欠千萬債輕生 一家3口幸被救回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甲區,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和9歲兒子,被同住的家人發現,在房內輕生,緊急送醫,幸好,經過治療,三個人生命跡象穩定,社會局介入,發現這家人欠下,千萬元債務,爸爸和媽媽,已經離婚但還是住在一起,後續社會局將協助盤點資產和債務協商,不過大人一時衝動,差點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已經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孩子出院後,需由其他家人24小時保護,不能單獨和父母在一起。

救護車緊急,送一名37歲婦人到醫院,她被發現,和前夫及9歲兒子,在房內輕生,她因為吸入一氧化碳,意識昏迷,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林榮良:「治療之後呢,氧氣濃度也可以拉升到百分之百,意識也比較恢復清醒。」

還好一家三口,經過治療,生命跡象穩定,記者VS.員警:「(是來採證的嗎)對我們來採證的。」這一家人住在台中市大甲區,爸爸和媽媽都是工廠作業員,儘管已經離婚還是住在一起,上午,孩子的阿嬤,要叫他們起床吃早餐,發現沒人回應,趕快報警,社會局和警方介入調查,發現,這家人負債千萬,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台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就有14個中心,各區有區裡面,那他(社工)一旦接到有訊息他也可以就近就協助了。」

社會局說,如果一般家庭有經濟問題,都可以尋求當地公所及社會局幫忙,協助申請低收中低收入戶補助等等或急難救助金,而像這戶人家,欠下債務,社會局後續會協助他們盤點資產.債務協商等等,就怕民眾遇到困難不尋求幫忙,大人一時衝動連累無辜孩子,好在一家三口,及時被發現,社會局說,家長的行為,已經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孩子出院後,將不能單獨和父母相處,全天候需由其他家人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