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面試抽菸「瞬間爆炸」 送醫仍掛念:還有房貸要還…

等面試抽菸「瞬間爆炸」 送醫仍掛念:還有房貸要還… | 華視新聞
(翻攝網易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一名男子近日找工作,前往一棟辦公大樓面試,在等待面試時,在廁所裡點了一根菸想抽,沒想到竟瞬間引發爆炸,導致他全身多處燒傷、送醫急救,目前中國當局已介入調查事發原因。

上廁所想抽菸 一點火就爆炸

《網易新聞》報導,一名32歲蔡姓男子近日前往中國湖南長沙一處辦公大樓求職面試,當時他在面試時間前提前抵達,因此他決定到1樓廁所上廁所,順便抽根菸。

報導指出,當時蔡男在1樓廁所時,是因為發現廁所裡並無標示「禁止吸菸」,且廁所內還有點檀香,因此他就習慣性地點菸,沒想到菸才剛被點燃,竟突然竄出大火。蔡男想逃出去,但因為門把很燙、門也打不開,最後是一腳踹開門才逃出去,但廁所間內也瞬間爆炸,發出巨大聲響。

(翻攝網易新聞)
(翻攝網易新聞)
 

急將他送醫!男喊:我還要面試…

所幸當時該辦公大樓一名女員工聽到聲響,急忙跑來查看,就看到蔡男已受傷,隨即請同事協助一同將他送醫急救。但蔡男上了救護車後,還不斷表示自己等一下要面試,還要房貸要還。

蔡男的姐姐與父親得知消息前往醫院,看到蔡男的情況嚇傻了,因為蔡男全身多處燒傷,面積達37%,經過2天搶救,目前已脫離險境。

點火就爆炸?當局介入調查

報導提到,當時協助蔡男送醫的女員工透露,該辦公大樓旁邊有一間製藥公司,因此在辦公大樓全面禁菸,可能蔡男第一次來所以不知情。目前中國當局已經介入調查,要了解事發經過與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