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反美豬公投 侯友宜表態支持

尹智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因此國民黨結合今天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要推動「反美豬公投」的連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支持,現場情況,連線記者尹智剛、潘建任。

國民黨今天在國父紀念館招開全代會,除了澎湖縣長賴峰偉因為身體微恙沒有出席之外,其他的藍營縣市首長通通到場,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針對藍營要推出的反美豬公投連署表達看法,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開放的時候,健康風險評估,做得非常的倉促也沒有做好完整的公布,所以其實大家對健康的疑慮仍然在,政府已經執意要這樣做,我們只有嚴格的把關,但是大家的憂慮希望能夠不要讓瘦肉精進來,我想,藉著全國民眾的聲音,讓全國民眾的意見能夠反映出來,這也不是一件壞事,所以我會支持。」

侯友宜強調中央開放美豬政策這個政策對不對就交給全國民眾來判斷,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對美豬放寬標準感到遺憾,認為民眾沒有辦法區分豬肉來源,攤商可能魚目混珠,因此雲林縣將堅持瘦肉經零檢出的原則。

而國民黨稍晚也將在中午的休息時間,由黨主席江啟臣率領國民黨各縣市首長和立委招開記者會,宣布推動反瘦肉精美豬的公投連署,將全代會當作是反美豬公投的起點,呼籲全民連署捍衛食安,同時也會和公投綁大選的公投連署同步推進,持續彰顯國民黨重視直接民權和重視食安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