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是保健品? 陳吉仲坦承"用詞不精準"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砲口對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為前一天,陳吉仲在Podcast廣播節目中,以人食用的保健食品,類比豬隻使用的萊劑,遭藍營解讀是在替萊劑護航。但隨後陳吉仲也站上火線澄清,表示這絕對不是他的原意,對於自己在廣播節目中的用詞造成誤會,他也說會改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用詞不精準,我後續會更精進地把它精準地呈現。」全因為廣播節目這段話,陳吉仲說:「萊克多巴胺就是1個很簡單的1個產品,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立委林為洲說:「反萊豬的大將,現在變成護萊豬的大將軍,我們實在看不下去應該要下台啦。」立委李德維說:「做官做到這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喪心病狂匪夷所思。」國民黨緊咬,也直接點名點名陳吉仲,如果是萊劑是保健食品,乾脆1天1萊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國民黨直接把我講說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許多的過度的延伸,那我特別感到遺憾。」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陳吉仲主委的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而萊劑是動物的飼料添加劑,我們都看到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地扭曲。」蘇揆幫忙緩頰,以免在公投倒數階段,再被拿來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