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稱台"不自由民主" 6成6民調不認同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投書媒體,批評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之下,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沒想到,今(13)日有一份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針對台灣民主現狀所做的民調,有高達6成66的民眾不認同,他所說的話!但馬前總統反問媒體,這是哪家機構所做的民調?另外,面對4大公投,馬前總統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但侯友宜還是回應,態度沒變過!

前總統馬英九說:「謊言跟造假的政壇,非常非常值得向各位學習。」出席國家建築獎頒獎典禮,前總統馬英九致詞的時候意有所指,不過日前馬前總統投書媒體,抨擊總統蔡英文執政之下,政府的表現不但離民主越來越遠,反而趨近「不自由的民主」。

根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6成66民眾不認同,其中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更有7成65並不認同。前總統馬英九說:「沒聽過我舉出來的九個例子,有人駁斥過嗎,對吧每一個都是真的。」

最近馬前總統多次為1218公投宣傳,還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最後階段出來表態4個都同意,但問題還是沒解開。前總統馬英九說:「我會把你的問題轉到朱主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各個縣市長在各個縣市用各種方式來,宣揚我們的宣傳我們的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沒有變過。」

面對公投議題藍營首長意見不少,倒是曾經說過藍綠應該各打50大板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沒再對民進黨開砲。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投票秘密我不能講,但是我基本上會覺得核四一定不可以重啟。」公投進入倒數,就看藍綠陣營如何各自團結打贏這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