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第3天! 通過門檻495萬6367票

華新新聞 陳詩雅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這週六就是公投投票日,台北市選委會進行投票演練,滿18歲,在民國92年8月28日以前出生的人,都有公投投票權,投票權人人數一共為1982萬5468人,公投要過關,門檻最少要獲得495萬6367票的同意票,同意票還要大於不同意票,才會過關,另外,公投投票日當天可以宣傳,但是得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以外。

投票時間上午8點到下午4點,要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和印章,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哪投票可以上網查詢,這一次台北市首度設了防疫專用圈票處,也就是現場量測發燒的人還是有投票權,公投投票日當天可以宣傳,但要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有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經警衛人員制止後仍繼續為之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5000元以下罰金,民眾在投開票所內,有穿著佩帶具有公民投票相關文字、符號或圖像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或是在場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服制止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像是口罩上如果有同意不同意,要注意。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口罩如果寫同意不同意到底是什麼,這個根據社會的經驗大家應該都了然於心,所以拜託大家,你如果沒信心的時候最好不要佩帶。」,滿18歲的人可以投公投票,但要在延期前原訂的8月28日,也就是92年8月28日以前出生的人才可以投票,前3大票倉分別是新北、高雄、桃園,這一次投票權人人數為1982萬5468人,公投要過關的門檻,最少要獲得495萬6367票同意,同時同意票還要多於不同意票,公投案才能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