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公投動員績效列提名依據 劍指侯友宜?

葉豐瑋 李詩健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的態度,已經影響到新北市選民了,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目前新北市民,對於四個公投同意的比例,明顯低於其他執政縣市,甚至有可能,因為投票率不超過五成,最後全軍覆没。也使得國民黨在最後關頭,發布公投獎勵辦法,要把宣講績效,納入未來選舉提名參考,被質疑是針對侯友宜而來。其中黨主席朱立倫更呼籲,全黨要與民意站在一起。

藍營公投民調新北同意票率最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宣傳公投,再度號召藍營縣市首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是我們的責任感這是我們的榮譽心,這也是為了我們所有的全民,其實作為民意代表作為公職人員,我們當然要跟人民站在一起。」朱立倫呼籲黨內有榮譽心全黨要與民意站在一起,這句話聽起來明著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但都快投票了黨中央也急了,不僅要搶攻被視為綠營票倉的南高屏,國民黨最後時刻發布公投獎勵辦法,要把宣講績效納入未來選舉提名參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努力地為人民做事,其他的事情不是我想的,我都尊重。」

看看國民黨最新民調,目前只有核四重啟沒過關,其他三案還算領先,只是真的願意出來投票的民眾也不到5成,其中新北市全台最大票倉同意票率還墊底,可能成為公投無法跨越最低門檻的主要破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侯友宜看了這樣真的忍心嗎,你真的忍心嗎,作為一個新北市長鼓勵大家去投票,是天經地義的事,我想他至少應該出來鼓勵大家投票啦。」至少呼籲大家出來投票,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倒沒有這麼悲觀。」黨內大頭先是喊話又是緩頰,無非是擔心藍營最大票倉的同意票開不出來,到時候最強諸侯恐怕就成了最大戰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