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國號改"台灣共和國" 南市議會通過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原本要豎立在台南公園的孫中山銅像,因為藍綠政治立場不同,市府喊卡,但引起藍營市議員不滿,認為市政府說話不算話,因此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在臨時會臨時動議建議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儘管議員看法不同,但在4個人的覆議下,這個案子居然過了,不過民眾表示,議會根本是在亂搞。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提出要建請中央,成立台灣共和國,原因是因為這個,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要不然宣佈台獨啊,就不敢獨立又騙選票。」,蔡育輝說的面紅耳赤,因為不想看到原本要豎立在台南公園的孫中山銅像,因藍綠立場不同,多次被阻擋,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努力的主張希望能夠適當的處置,那我們都認為我們應該尊重國父啦。」

依照議事規則,有議員提案也有議員覆議,議長郭信良敲槌,提案成立,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尊重。但這樣的舉動,看在民眾眼裡,相當不以為意,民眾說:「根本亂搞嘛,議員在市議會不提一些對市政有幫助的東西。」,台南市議會在這次,臨時動議案,還有4個議員覆議,再經過大會同意,預記在1週內就會正式行文給行政院,表達市議會,正式給中央的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