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銅像關鐵籠? 校方挨批忙拆除

朱培滋 翁乾晃 周大祥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這畫面,就在彰化縣北斗的萬來國小校園內的前總統蔣中正銅像,像是被鐵籠關起來,校方說是要美化,依照促轉條例必須進行蔣公銅像處置,但做法惹出爭議,校方也火速拆除鐵籠!

校園裡的蔣公銅像,被鐵籠罩住,四面八方圍起來,銅像在裡面,就像被關起來一樣。這是在彰化縣北斗鎮萬來國小的校園內,蔣公銅像突然被發現,變成這副模樣,校方說是要美化環境。民眾說:「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樣是勞民傷財,既成的事實,歷史就是歷史,感覺好像把他,當作是犯人一樣,把他關起來。」

不過銅像突然要更動,其實是因為依促轉條例,要求各縣市教育單位,配合108課綱,妥善處置前總統蔣中正銅像,但做法惹出爭議,校方緊急做出解釋。萬來國小校長陳彥龍說:「原本就是要做一個綠美化的工作,但是做到一半,爬藤類植栽都還沒有上去之前,因為這樣看起來,也不是那麼的理想,那我們就讓他回復到原點,鐵籠就(先)整個卸下來。」

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說:「我們會希望,結合校園空間的整理規劃的時候,做個裝置藝術,或是結合課程,去發展他們特色的一個裝置。」教育處說沒有規定學校做法,依照統計,縣內還有十六所學校,還沒針對銅像處理,不過由於萬來國小這個銅像,是民國71年由地方人士捐贈,屬於私人物品也不能擅自移動,該如何尊重捐贈者,又要考量多元想法,校長說未來還要徵詢各界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