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宣講公投 李進勇:未違反行政中立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到立法院接受質詢,他解釋行政院在公投過程中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問題!另外,在今(18)日舉辦的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反萊豬案,國民黨派出中廣董座趙少康應戰,公投綁大選則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決內政部長徐國勇。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開宣傳政府公投立場,被國民黨質疑,違反行政中立,成為立法院質詢焦點,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行政院就是所謂的防守的一方,或者所謂的反方啦,如果這個角色在公投法規定裡面,就要給它一些活動的空間。」銓敘部長周志宏VS.立委林為洲說:「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部長你不一定要那個閩南話回答啦,用國語也可以,好我會,聽了有一點難過喔。」法務部次長蔡碧仲VS.立委莊瑞雄說:「違反行政中另有人告發,這個會不會產生寒蟬效應啊,你的看法怎麼樣,嗯政務官啊不該講亂講是失言,該講不講是失職。」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公投,中選會18日舉行第2場意見發表會,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國民黨在反萊豬案,派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應戰,公投綁大選則派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決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要在24日出席第3場公投綁大選意見發表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貼文,中選會日程表把她的名字給打錯,痛批中選會爛到不可思議,才幾個名字都能錯,面對抗議中選會可得栓緊螺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