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審地制法 柯建銘酸藍"恐林症"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針對臨時會議程來協商,其中民進黨團希望把地制法列入討論,總召柯建銘並酸國民黨不要再有恐林(智堅)症,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是反嗆,為什麼要恐林?剛好協商過程,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台北也酸修法為何要慢,不過雙方在協商過程,卻因為發言時間過長,一度火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聽你一個人在講廢話),我講什麼廢話你就不要聽,你可以離開。」,說好了要好好溝通,卻因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發言時間太長,雙方先吵一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民進黨團被你柯建銘一個人綁架),(立法院你也要綁架),(整個立法院)只有你認為,我一個人可以綁架立法院,(可以這樣搞的嗎)那你們也太遜了吧。」為了接下來的臨時會,從何時開始要審什麼法案,各黨團集合起來協商,民進黨力推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巧的時幾乎同個時間,新竹市長林智堅人就在台北。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既然能快,為什麼要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沒有林智堅的地制法,大家可以冷靜來討論吧,不要再有恐林症嘛。」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們為什麼要恐林,我們是怕老百姓不了解,為什麼這麼急著要修。」

要趕在臨時會推法案各黨團各有想法,除了民進黨團在臨時會,推了包括地制法在內的10個法案,民眾黨丟出包括囤房稅等4個法案,時代力量希望可以排審酒駕防制法案,國民黨也祭出由下而上的地方制度法,以及酒駕、溫室氣量等法案,但除了法案之外還有修憲議題。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修憲也不是一黨之私,想幹嘛就幹嘛。」就算最後協商不歡而散不過包括總預算以及海空戰力特別預算案,雙方共識多其他就留到下次再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