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送"跳電雞排" 要求王美花給交代

張之晴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303全台大跳電民怨炸鍋,一早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還數度包圍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她為這次停電事做下台,同時在議事殿堂上,拿出「跳電雞排」嘲諷王美花,不過針對這回跳電事故,黨團協商後,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月底前,率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蘇貞昌也再次向民眾道歉,並做出最嚴厲處分。

立委(國)李德維說:「台電的董事長總經理請辭負責,但部長還是沒有事」,國民黨立委突然一湧而上包圍經濟部長王美花,要給303全台大停電一個交代,立委(國)李德維說:「停電的部長,我們幫你準備了跳電的雞排」,藍委們人手一片油膩膩的雞排,要發給王美花特製紙袋上寫著跳電雞排,顯然有備而來。

3月3日興達電廠事故,全台用電大受影響,過去王美花曾經說要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賭,缺電就請吃雞排,但這一次王美花說不是缺電沒有要請客,國民黨團氣得直接把雞排帶來國會殿堂,立委(國)說:「王美花下台院長道歉,昨天的損失全額賠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要對因此受到不便的業者民眾,表示最深的歉意,經濟部對台電要完整的詳細的,書面報告調查給我,要做最嚴厲的處分」。

蘇貞昌也重申要三接,蘇貞昌說:「(加速)不必南電北送等等,可以在北部的三接外推,加速進行完成」,但跳電事件一再發生,忍受不便的全台民眾、企業都想問,什麼時候才會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