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50淨零挑戰」 蔡英文提四大轉型路徑

面對「2050淨零挑戰」 蔡英文提四大轉型路徑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1日出席「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會開幕典禮」,面對2050的淨零挑戰,蔡英文表示要在「能源轉型要繼續」、「產業轉型要加速」、「生活轉型要啟動」、「社會轉型要公正」四大轉型路徑上,讓國家持續前進。

2050淨零挑戰 蔡英文提四大轉型

蔡英文指出,2050淨零轉型,不只是全世界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挑戰。這條路非常困難,但台灣一定要成功。蔡英文也認為,面對2050的淨零挑戰,台灣要在四大轉型路徑上讓國家持續前進。

首先蔡英文說明,能源轉型要繼續,除了成熟的再生能源,以及增氣減煤的路徑要加強,新的能源包括氫能、前瞻綠能,更要進一步研究和發展。再來是產業轉型要加速,出口導向的台灣產業,要全力展開製程改善、能源轉換,以及循環經濟的努力,讓公私部門一起投入資源,因應新的經貿情勢。

蔡英文:淨零轉型是全國共同目標

蔡英文表示,要啟動生活轉型,不管是食、衣、住、行等等,生活的每個面向,都要開始改變。公有建築要走向低碳,運輸工具也要面對淨零轉型的變革。最後社會轉型要公正,蔡英文表示,2050淨零轉型,對每個人的生活都會帶來變化。在這個過程中,做好社會溝通,確保公民參與、公正轉型,同樣是台灣重要的目標。

蔡英文也說,國發會正持續彙整各部會規劃,將在3月底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總說明」,這不是提供一個標準答案,而是拋出一個淨零轉型的對話基礎,啟動下一個階段的社會對話。蔡英文強調,「2050淨零轉型」是整個國家總動員,必須一起完成的目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