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夢幻名單" 陳建仁戰北市?陳時中選桃園?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開放領表登記,上午湧言會的議員參選人,包括口譯哥趙怡翔等人一起到黨部登記,至於台北市誰來當母雞呢,前一天有人大喊陳時中、也有人喊要林佳龍,也有人提出民進黨的夢幻名單,台北市陳建仁、新北林佳龍,以及台北陳時中,不過要等陳時中出馬,恐怕得等到立法院本會期5月底結束後,北北桃連動提名,預計得等到6月才會明朗。

民進黨湧言會由現任議員,阮昭雄帶隊,參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康佳瑋林延鳯全部到齊,要領表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說:「可以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底下,能夠來勝出,來代表民進黨希望能力推,未來在台北市為年輕的力量,繼續監督台北市政府。」

為民進黨留住議員席次,雖然阮昭雄早早宣布,自己將放棄連任,把機會留給新人,但帶領戰友領表,一樣展現老大哥風範,不過不管是大安文山的6搶4,或是8搶5,黨內初選激烈程度不輸以往,而初選出現之後也還是一場硬仗,就傳出民進黨內持續有人勸進,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台北市,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新北市,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到桃園奮戰,排出夢幻名單。

不過台北市這塊熱區,小雞們到底想要誰來當母雞,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顏若芳說:「不管黨中央派任何的市長候選人,民進黨人才濟濟,我相信會是最優秀的,能夠帶領台北市重返台北的榮耀。」我們都支持。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唐博說:「我跟何志偉委員這邊,我們有成立了北區後援會,所以我想當然我們在跑基層的時候,聽到最多的也都是陳時中部長。」支持陳時中,不同參選人,有不同看法,背後還有派系人氣考量,民進黨台北市這一仗,風起雲湧,不過要等陳時中出馬,恐怕得等到立法院會期5月底結束後,北北桃連動提名預計得等到6月才會明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