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復甦? 恢復中國商務人士來台

江昇鴻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交流即將春暖花開了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宣布,即日起要恢復中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他向對岸提出三個呼籲,包含:邀中國停止在台海周邊的軍事威脅,相互尊重,為開展交流作出相對努力!不過,邱太三對於中國拉攏台灣農業,提出的「農林22條措施」,還是感到無法認同!

接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主持首場記者會,向對岸遞出橄欖枝,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我們會逐步的恢復兩岸健康永續的交流,第二已經恢復了陸方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兩岸要能真的春暖花開,邱太三提出三個呼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停止對台海周邊的軍事威脅,正面積極的看待兩岸關係的發展,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為了開展交流做出相對應的努力。」

面對中國最近在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又祭出農林22條措施,拉攏台灣農民和企業到對岸發展,相關部會首長這樣解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顯然效果並不大,所以你才要又再加碼36又要再加碼22。」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所謂的惠台措施吧,31條、26條現在22條,我的感覺是滿天全金條要抓沒半條。」兩岸接連出招,只是交流能不能有更進一步,還有待時間來做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