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辦抓周 雲林1歲龍鳳胎姐弟雙染疫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新北2歲幼童因重症死亡,讓不少父母很憂心,雲林也有一對剛滿周歲的龍鳳胎姊弟染疫,縣府表示,這對雙胞胎是弟弟先在4月17日出現症狀和發燒,隔天採檢確診,已經收容到負壓加護病房,但是採檢家人後,發現雙胞胎姊姊和阿公也染疫,由於他們曾經在4月9日,一起到台中舉辦抓周活動,縣府不排除是在活動上被感染,另外新增12人確診的彰化,其中也有3人是5歲以下的兒童,讓縣府決定開設兒童專責病房,加速收治速度。

新北中和2歲確診男童死亡,引起不少父母緊張,但現在,雲林也有才剛滿周歲的幼童染疫,而且還是一對龍鳳胎姊弟,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本身啊他的病情是穩定的,那是在我們負壓隔離病房,那現在的CT值是13.2」,縣府說,這對雙胞胎,是弟弟在4月17日先出現發燒症狀,隔天採檢確診,後來匡列他的家人採檢,發現同樣是剛滿周歲的姊姊,以及阿公也確診,由於他們曾在4月9日,到台中參加抓周活動,縣府正在調查是不是因此而染疫。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抓周活動是不是有其他確診者,那這個相關單位我們會聯繫他們,讓他們再去了解」,目前還在釐清,不只有雲林,新增13名確診者的彰化,有4人是10歲以下的兒童,其中還有3人不滿5歲,幼兒確診數急速增加,讓縣府要求醫院要開設專責病房,加快收治速度。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兒童病房因為少子化本來就比較少,所以這個部分,我們要特別請醫院把專責病房開出來」。

還有新增50名確診者,創下今年單日確診數最高的台中,也有3名小孩染疫,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那有3人(小孩)是昨天新增的,我們(今年)總共有30個兒童,那目前都沒有中重症」,另外苗栗也有5個小朋友染疫,包括一對就讀康乃薾幼兒園兄弟,以及3名新南國小的小學生,縣府已經要求兩間學校停課,將會確實匡列並篩檢接觸師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