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批「病毒共存」是政治考量 蘇揆:不會像中國粗暴封城

連勝文批「病毒共存」是政治考量 蘇揆:不會像中國粗暴封城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質疑,與病毒共存方向是出於政治考量,及外界討論是否實施快篩陽性才能PCR,與是否要降低傳染病等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擴大防疫會議時進行回應。

連勝文質疑與病毒共存 蘇貞昌今回應!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沒有事先部署及縝密規劃的情況下,當權者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即決定台灣要與病毒共存,所以才會發生沒疫苗、沒篩劑甚至沒病床的糟糕情況。而民進黨大官叫大家凡事「自主應變」,感覺上就是要大家自生自滅,這真是充滿諷刺意味的一句話。

連勝文表示,「我高度懷疑民進黨之所以會在社會還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即倉促決定要與病毒共存,出發點還是政治考量,也就是害怕疫情會變成影響年底選舉的變數。」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因為全體國人同胞的合作,並且在指揮中心的規範指引下,防疫的成績舉世稱讚。並強調,台灣不會像中國一樣粗暴鎖國封城,也不會像其他國家因為到了沒有辦法的地步而共存,而是一步一步有計畫、有節奏的走到這裡。

降低COVID-19傳染病等級? 蘇貞昌:尊重專家評估

針對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會以快篩陽性才能做PCR,及降低COVID-19防疫等級一事。蘇貞昌表示,政府所有的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討論,在指揮官帶領防疫團隊,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衛、行政人員等大家一起配合;有些時候逐步就各種情況調整。

蘇貞昌進一步說明,至於什麼時候怎麼做、使用什麼藥物等,這些專業的事會尊重專家的評估及應對,同時指揮官陳時中也會斟酌全盤情況,向民眾宣布,再請大家配合。

蘇貞昌表示,今天之所以來指揮中心,主要是因為過去每周會在行政院舉行防疫擴大會議,但前三天都在外面跑行程,今天回到台北。而第一線人員在民眾休息的假日仍在崗位上努力,因此特地前來加油打氣,也和大家一起籌謀應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