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快篩陽性 取消行程等PCR篩檢

黃珊珊快篩陽性 取消行程等PCR篩檢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也傳出快篩陽性,目前黃珊珊已緊急取消所有行程並安排做PCR篩檢,她也坦言自己早有心理準備,只希望不要傳染給媽媽。

今早快篩陽性 黃珊珊早有心理準備

本土疫情持續拉警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早上起床後有點喉嚨痛,所以就快篩並出現兩條線,黃珊珊說:「這也是可以預期的事,因為我早已經有心理準備。」從北士科到忠孝、仁愛、三總急門診、婦幼醫院親子急門診、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這兩週都在各大採檢站工作的黃珊珊認為,自己應該是這兩天被感染的,而她只希望母親節去看媽媽時,沒有傳染給媽媽,以免影響媽媽健康。

等待病毒兩年多 黃珊珊:終於見面了

今早她仍上線開市長室會議、線上防疫會議,之後會再開車去做採檢,並回家隔離7天,黃珊珊說:「反正我已經很習慣居家辦公和線上會議,這7天一樣繼續嗡嗡嗡!」她也提醒市民,快篩陽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搭大眾運輸,可以自駕或步行到各大醫院急門診去採檢PCR,順便拿藥回家,好好靜養7天,不用採檢就可解隔。隔離期間,如果有不舒服,可以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或者直接打到聯合醫院或合格診所的視訊醫療,最重要的是,如果有緊急狀況還是要打119。

黃珊珊也公布,今日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正式上線,每日可以增加800個名額,提供台北市南區的民眾一個快速方便的採檢場域。而士北科車來速統計台北市民僅為57%,其他都是外縣市的民眾,黃珊珊強調不分彼此,希望在台北生活工作的人都可以利用。黃珊珊指出,「今天我也快篩陽,做防疫工作兩年多,終於真的跟這病毒共存了,它是我這兩年多來朝思暮想的敵人,今天終於見面了,我很想知道,它到底是怎樣主宰了世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