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突襲徵召張善政沒溝通 桃議長怒退群

尹智剛 李鴻杰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朱立倫,昨(18)日在中常會,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來基層錯愕與不滿聲浪,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議長邱奕勝,當天傍晚立刻退出好幾個藍營內部的即時通訊群組,桃園立委魯明哲與萬美玲都認為,傾聽基層聲音,儘速修補傷痕,是黨中央的當務之急。而下一步不排除任何動作的立委呂玉玲,會不會參選到底,目前還在思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在中常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征桃園市長選戰讓基層很錯愕,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說:「之前沒聽說,也沒有說跟我們議長或地方大老,稍微做個協調一下。」突襲式提名,讓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議長邱奕勝,不願意出席中常會背書,18日傍晚更陸續退出好幾個藍營內部的即時通訊群組,被解讀是對朱立倫無言的抗議。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他退出中常委的群組真的是很遺憾,過程容或不圓滿不周全,但是真的情非得已。」立委(國)萬美玲說:「是應該要跟議長多做一些溝通,因為畢竟未來議長,也是一股很重要的輔選力量,掌握最佳的時間去弭平,這樣子一個傷痕或者紛擾,我想這個是中央現在當務之急要做的。」

立委(國)魯明哲說:「有一些聲音的話,我覺得黨部的體系要去聽一聽,要去修補一下。」魯明哲說會實踐輔選承諾,不過原先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驚訝錯愕,立委呂玉玲也說不能接受下一步不排除任何動作,立委(國)呂玉玲說:「現在我還在思考,未來有任何的新的決定新的方向,再來跟大家報告。」立委(民)鄭運鵬說:「如果他們有一個正當,而且有規畫的程序的話,不至於讓國民黨裡面,會變成現在這個窘境,我判斷他們是嘴巴講對桃園選舉有信心,其實心裡很空虛。」

就怕有人參選到底造成分裂國民黨立委呼籲大局為重,藍營桃園之亂下半場恐怕才正要開始,也讓朱立倫與張善政該如何整合基層不滿聲浪充滿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