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總統宣布"松機加開3合1篩檢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20就職周年碰上疫情肆虐,蔡總統前往桃園八德,訪視了基層關懷包發送狀況。蔡總統謝謝基層對於防疫工作的投入及努力,同時宣布,最快明天起在松山機場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同時加開100個兒童專責加護病房,收治6歲以下孩童。

520就職6周年的這一天,正值疫情高峰,總統蔡英文以訪視基層防疫工作,取代周年慶祝活動,蔡總統表示 Omicron傳播速度快,不只醫療系統國家力量也必須全部投入,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是降低死率提高疫苗覆蓋率,蔡總統宣布將自周六起加開大型篩檢站,總統蔡英文說:「在執政團隊的協調之下,現在北北基桃已經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最快在明天,三總也會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加1個大型的篩檢站,提供篩檢看診領藥三合一的服務。」

而對於兒童照護,除了現有108家醫療院所之外,還要加開兒童專責病床,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會在全國的兒童醫院,醫學中心以及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我們預計要加開約一百張的,兒童專責加護病房,也協調各醫院,加開兒童專責病床區,後續總計可以達到750張的病床,來負責收治我們六歲以下的兒童。」蔡總統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施政上會面臨不同的看法以及政黨競爭,但是台灣人民善良理性,相信以團結的精神面對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