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北市?林佳龍推5主張 解決首都塞車

陳詩雅 陳建達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民進黨由誰來出征,是陳時中還是林佳龍?有意爭取提名的林佳龍,日前發布對首都圈的12大願景,端午節這一天再發布「交通路網篇」,有5大政策,例如松山新店線往內湖北延,北北基桃推出各項公共運輸月票等等,綠營人選還沒出爐,林佳龍搶先端出政策,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出席端午節活動,和民眾面對面搏感情。

端午佳節拚選戰,國民黨推出的台北市長人選蔣萬安,連假第一天出席中山區朱園里的端午節活動,同黨議員不忘這樣喊,台北市議員(國)葉林傳說:「讓他來帶領台北市好不好(好)。」

綠營也有動作,前一天旅北雲林同鄉會等社團,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應該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隔一天當過交通部長的林佳龍,臉書再發出,首都願景的12門課「交通路網篇」,提出5大交通政策,例如:為了解決內湖科技園區的塞車,根本之道就是將松山新店線往內湖北延,在內科設置三站,地下化重運量與文湖線港墘站相連,更可以與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交會轉乘,解決新北員工進入內科的交通問題

蔣萬安說接下來也會陸續公布市政藍圖,而綠營基層則是開始焦慮,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基層大家都希望說有一個林佳龍的總部,但是因為我們市長候選人都還沒有出來。」滑動手機,支持林佳龍的民眾和基層已組成LINE群組,不到一周就有6百多人加入,不過台北市議員(民)王閔生說:「我們自己在地方聽到的聲音,確實還是支持陳時中部長的較多。」

王閔生認為,等疫情控制住,首都之戰,陳時中要出場的機會還是高,綠營議員也透露地方上已經觀察到,黃珊珊陣營已經開始在各區部署人力掌握選戰脈動,綠白首都市長參選人何時出征,疫情控制何時告一段落成為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