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交保首露面 陳信瑜:口頭請辭捍衛清白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貪交保後,今(29)日現身台北市議會,第一句話還是關心媒體的加班費,而外界現在也相當關注她的動向,陳信瑜說,已經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但強調會用生命捍衛自己的清譽,這段話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聽不下去,怒嗆陳信瑜這說詞,讓她想到陳水扁。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VS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事實上,(為什麼你今天要突然變成台語),我其實本來就很習慣用台語啊,(你之前備詢沒有),(不用在這邊做戲),(你就恢復你正常的),對不起我習慣怎麼說就是怎麼說。」突然用台語回答,讓議員們霧煞煞,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不實使用及核銷特別費,20萬元交保後,被輪番砲轟,檢舉人游淑慧更是毫不留情。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到剛剛陳局長還在說,用台語特別用台語說,我要為自己一生清白捍衛,讓我感覺好像是陳水扁現身一樣,整個市府從上到下都在包庇都腐爛。」陳信瑜被查出,特別費核銷中,有向異象公司購買紅酒,她的老公正是公司員工,帳目上至少有3筆,上千到上萬元不等的支出,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更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也讓外界相當關心她的去留問題。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我當然會用我一生的生命來捍衛我自己的清白,所以呢我該做的工作我一定會完成,我已經口頭請辭了,我已經有向市長口頭請辭了。」但陳信瑜也被質疑,利用上班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違反行政中立,還涉嫌外洩勞檢資訊。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VS.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說:「民意代表的深喉嚨或者是他所知,本來就有他的管道,第二個問題,(幹嘛把民意代表講成這樣子啊),本來就民意代表本來就有自己所知的管道,(民意代表本來就會違法去拿),會有自己爆料的管道啊,(本來就會違法去拿),我沒有說違法,議員你自己為什麼會說違法去拿,本來就有自己爆料的管道。」

多起爭議纏身,陳信瑜恐怕已經沒有心力,再關心媒體的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記得還是要申請加班費,我終於知道你們真的多辛苦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