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檔! 裴洛西:美晶片法案是台美合作良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可以說是行程滿檔,今(3)日上午拜會立法院後,隨即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召開記者會,會中裴洛西也談到日前美國通過的晶片法案,她強調,這是美台在經濟領域共同合作的良好機會。而裴洛西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中午總統府也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下午裴洛西一行人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民運活動人士。

裴洛西下飛機,2日晚間10點53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終於踏上台灣土地,82歲的裴洛西,訪台行程趕趕趕,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領朝野黨團總召接待歡迎,裴洛西3日8點50分先赴立院交流,10:30再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不過再這之前裴洛西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版行程,就是在飯店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日前我們國會才通過晶片法案,這是美台在經濟領域,共同合作的良好機會。」美晶片法案是台美合作的良機,媒體互動會上,裴洛西再強調,晶片合作讓台美關係更緊密。而裴洛西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總統府中午也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裴洛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也是座上賓。

在座車內與守候媒體揮揮手,裴洛西下午2點則是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包括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以及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就怕衝突場面發生,現場部署180名警力高強度戒備,訪團大約下午4時30分離開,隨即直奔松山機場,身為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的裴洛西,這旋風式的訪台行程,台美關係再度寫下歷史新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