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再教育"台人 中駐法大使:清除毒害思想

堅持"再教育"台人 中駐法大使:清除毒害思想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賴彥宏 游立爾 報導  / 法國

不顧國際社會反彈,中國外交官堅持要「再教育」台灣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3日在法國電視台大放厥詞,表示要「再教育」台灣民眾,引發法國政壇批評。沒想到盧沙野昨(7)日受訪時,依舊堅持對台「再教育」的說法,強調要清除「分裂思想」。專家分析,盧沙野反覆以大使身分放話,反映中共全黨,確實有意在台灣,推動「再教育」政策。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說:「台灣當局對民眾開展,去中國化教育,民眾被台獨思想灌輸毒害了,應該進行再教育來清除,這種分裂主義分離主義思想。」延續3日裴洛西訪台時,提出的「再教育」說法,盧沙野這回在中共軍演之際,辯稱中國軍隊要展現捍衛國家領土的意志,對抗所謂台獨分裂勢力。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說:「美國和台獨分裂勢力,就會繼續用切香腸手法,一步步實現台灣獨立。」盧沙野指控台美要透過漸進式的切香腸手法,實現台灣獨立。中方兩度喊出再教育,讓人聯想到新疆的「再教育營」。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推測,模式恐怕更像香港。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我想他(盧沙野)的再教育,應該是更像是香港一樣,現在中國在全港展開愛國主義教育,如果你要是反抗或者不服從的話,當然他(中國)會有一系列的鎮壓手段。」

但不管香港還是新疆,中國迫害民主的先例,讓盧沙野的再教育言論,引發法國跨黨派成員反對。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盧沙野並不是負責台灣事務,等於說他講的這些再教育,是照中央的意思或者是想恐嚇台灣,或者是想看國際社會的反應。」駐外使節在外交場域威脅台灣,無論有意還是無意,已經激怒國際社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