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用美食喚台"回家" 小粉紅氣:翻牆上推特

華春瑩用美食喚台"回家" 小粉紅氣:翻牆上推特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最近中國為了日前裴洛西造訪台灣,不僅發動軍演,也在網路上持續發動口水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7)日在推特發文,說台北市有多家中式餐廳,暗示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稱台灣始終是中國一部分,只是這篇想藉由美食,大吃台灣豆腐的發文,不但讓小粉紅大罵,她怎麼能翻牆上推特,也引來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以同樣的邏輯回酸,表示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那中國也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佩洛西(裴洛西)的民主,不過是一件爬滿了蝨子的袍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引用作家張愛玲名言,火力全開痛批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除此之外也在推特發動攻勢。華春瑩7日發文並貼出一張地圖,表示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還寫著「口味不會騙人,台灣始終是中國一部分。」,並以「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作結。

不過她的發文引來,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回嗆,歐塔加斯發文表示,中國有超過8500間肯德基,還同樣寫了「口味不會騙人,中國始終是肯塔基州一部分,失散的孩子最終會回家」諷刺華春瑩。而華春瑩強調的「失散的孩子最終會回家」,放到福建平潭島來看,恐怕成為一大諷刺。

這裡是位於平潭島,以台灣為主題的觀光景點,現在看起來很冷清,日本NHK記者見證,這個為了吸引台商進駐,宛如「小台灣」的島,台灣人卻隨著兩岸關係緊繃而越來越少,商家一間間撤離。台灣商家說:「我們要尊重他們(中國)的想法,能做(生意)我們就做,不能做我們就回去。」中國為了裴洛西訪台大肆軍演,同時也在網路上和民主陣營大打口水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