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汙水工程! 預計年底接管117萬戶

葉玉娜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推動下水道接管工程,市長侯友宜今(4)日上午也抵達現場,視察施工進度,由於新北市巷弄狹小,地下管線也非常複雜,施工團隊耗時兩年,接管改善地下汙水,侯友宜也強調,預計在年底會接管117萬戶,將普及率提升到72%,讓市民朋友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人員說:「市長好,大家辛苦了。」戴上工程帽,新北市長侯友宜,跟著工程人員走進巷弄,視察地下水道的施工進度,施工人員說:「本來瓦斯管水電管什麼都很亂。」因為新北市人口密集,除了巷弄狹小之外,地下管線也非常複雜,施工兩年碰上疫情升溫,大大增加了工程的難度,如今終於一步步接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那在我任期4年裡面,我要做到25萬戶(汙水接管),目前新北市接管率已經達到115萬戶左右,希望年底可以達到117萬戶。」

汙水下水道接管後,民眾生活中的汙水就不會排入水溝,住家旁的水溝不會再發臭,也會減少蚊蟲的孳生,提升環境品質,侯友宜強調4年後,將接管戶數達到130萬戶接近8成,116年希望能力拚近9成的普及率,現場施工人員說:「因為現在我們在施工過程中,都會開說明會,針對後巷的違建都有積極的在,水利局都有積極的在協調,現在施工上的阻力都減少很多。」

針對後巷的違建,水利局都有積極的在協調,現在施工上的阻力都減少很多,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過去其他縣市都不願意做,因為工作環境惡劣,施工人員排除萬難,就是為了讓市民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看到後巷的蛻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