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參選人犯罪全揭露 136位議員有前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百日,「台灣公益揭弊吹哨者保護協會」,設立議員犯罪前科調查網站,全台885名現任議員中,有136名有前科紀錄,比例高達15%,其中光是正副議長,就有7位,還不乏「治平專案對象」。其中有犯罪前科議員最多的政黨是國民黨,65名,其次是無黨籍,35名,執政的民進黨也有26名。

敲槌宣布開會,他是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會議長許修睿,身為地方民代,他曾經有過2個名字,分別是許項鳴和許柄樺,許修睿被「2022全國議員犯罪前科大追擊」網站公布,有過犯罪前科,這個網站是由「台灣公益揭弊吹哨者保護協會」設立,所以現任正副議長、議員,前科全都錄,包括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則,有殺人未遂前科,國民黨籍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涉及論文抄襲案,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而花蓮縣議長張峻,也曾涉入採購弊案,2016年一審判刑7年8個月。

根據統計,有前科的議員人數最多的前3名縣市,分別為高雄市18人、新北市12人跟彰化縣11人,若從政黨來看,第一名為國民黨,有過案底的議員高達65人,無黨籍的35人、民進黨有26人。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政黨應該用比較高的標準,來挑選他自己的候選人,因為這也代表自己的政黨。」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司法是不是已經判決以及定讞,或是有案在身等等,這個中央的法令,有就是選罷法這邊,還沒有很明確去修改相關的規範,任何人都可以登記參選。」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如今民代參選人黑歷史紛紛被起底,如何投票,考驗選民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