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7:30晨會柯規蔣不隨? 蔣萬安:別為開而開

陳潁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結束後開工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被發現,沒有依循過去柯文哲的慣例,開一早7點半的晨會了,是柯規蔣不隨嗎?蔣萬安回應,不要為了開而開,會以效率為最高的原則,上午則舉行了今年度第一次的市政會議,特別討論人口流失問題,蔣萬安表示,會從生育獎勵補助、農曆年返台民眾恢復戶籍等面向,來解決問題,希望能讓已經超過247萬人口的台北市,盡速恢復到250萬人,到時也會依相關法律規定,有第三位副市長。

2023年第一個上工日,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身筆挺西裝出席市政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台北市在過去幾年人口流失了近20萬人,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所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面,特別邀請相關局處來提相關報告,目前最新台北市的人口數已經達到247萬多,到了250萬人,應該是會有第三位副市長三位副秘書長,那我想這個我們當然就是依照,相關的法律規定來進行。」

除了希望透過推動政策,吸引人口回流,蔣萬安也瞄準農曆年返台民眾,恢復戶籍,而隨著慢慢熟悉市政運作,蔣市府也不再「柯蔣隨」,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接下來不管是開什麼會什麼時候開會,我想都是以效率為最高的指導原則,而不要為了開而開,所以在接下來這一周開始,我們就會以晨會還有午餐會報的方式來進行。」

開創新局的蔣萬安,不只取消柯市府每天7點半的晨會文化,也力拚恢復1500元的敬老金,不過這樣的舉動,讓前朝的柯文哲、黃珊珊輪番質疑,發放敬老金會讓財政預算暴增,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錢就這麽多嘛,那你要嘛就挪預算要嘛就舉債,當然還有一個巧門啦,就是把歲計賸餘用掉,財政紀律是一種文化,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個錢要講清楚。」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不會舉債來發放,我也已經請財政局盤點相關的財政收入,我們一切都會依預算相關的法規來辦理。」儘管受到多方圍攻,蔣萬安還是直球對決,想走出屬於蔣市府的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