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副議長賄選疑雲 檢調兵分26路帶回10人

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在去年11月,選前時刻賄聲賄影傳言不斷,地檢署接獲情資後,如今出手了,在今(3)日重兵出動共122名檢調人員、兵分26路,同步搜索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住處,以及3位國民黨跑票市議員李鎮國、張世賢、李文俊,另外還有1位無黨市議員黃麗招等,多位涉案人的住處和服務處都被搜索,檢調將相關涉案人帶回偵訊,來釐清案情。

檢調人員大動作來到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的住處展開搜索,並帶走相關事證,同一時間被查的還有好幾人,市議員張世賢服務處人員說:「議員在他家啊,帶去地檢署那。」在議長選舉跑票的國民黨議員張世賢,以及李鎮國服務處等地都被搜查,針對的就是這件事。

市議員李鎮國服務處人員說:「就是議長副議長的選舉事情,會請他去做說明。」議長邱莉莉服務處人員說:「帶一些資料而已。」台南正副議長選舉在去年11月選前傳出有黑金介入、買票賄選行為出現,這次檢調出手,持搜索票前往,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跑票的3位國民黨市議員李鎮國、張世賢、李文俊,另外還有無黨籍議員黃麗招,以及相關涉案人圓山開發總裁楊志強、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以及市議員李文俊的表妹黃怡萍等人住處。

檢調出動多達122名人員,兵分26路,前往這些人的住家和服務處搜索,並將涉案人帶回偵訊,來釐清案情,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無法對外說明相關細節,但是一定會積極偵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尊重檢調的辦案,也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檢調人員前往相關人士服務處搜查,除了扣得監視器,也帶走相關資料,以及電腦主機等物,接下來可能將從這些事證,追查帳戶交易資料及金流等等,來釐清整件事情脈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