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邱莉莉50萬.林志展20萬交保

孫慧娟 陳信仁 劉漢生 SNG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底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及賄選案,檢調昨(3)日兵分26路搜索、傳訊相關人員,漏夜偵訊後,6名議員,包含民進黨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以10萬到50萬不等金額交保,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聲押,另外有中間人身分的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由於檢調在他的公司查獲一個保冷袋,裡面裝有近千萬現金,金流有待釐清,因此也被聲押,面對檢調一連串動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司法,也希望趕緊釐清真相。

檢調查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漏夜偵訊後議長邱莉莉50萬交保,等了一夜的親友現身,面對鏡頭低調不多說,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經檢察官訊問後,將郭姓及楊姓被告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議長則交保50萬元。」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前就傳聞不斷,檢警調昨日兵分26路大規模搜索帶回多人偵訊,今(4)日陸續交保,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清晨交保,跑票的3名國民黨議員及無黨籍議員分別10萬到25萬交保,不過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圓山企業總裁楊志強都遭聲押,因為檢調在楊志強的公司查獲一個保冷袋,裡面竟裝將近千萬現金,是否為賄款要進一步釐清。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說:「我們尊重檢調的調查勿枉勿縱。」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議會在23月間的開議開會,我們法律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做,一方面尊重司法,第二方面我們依循法律相關規定依法辦理。」選後過了一個年,檢調人員大動作搜索、偵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司法,也希望能趕緊釐清真相給市民一個交代。未經判決確認,應推定為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