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新竹球場百項缺失 林智堅要高虹安誠實面對司法「別拿球場轉移焦點」

直指新竹球場百項缺失 林智堅要高虹安誠實面對司法「別拿球場轉移焦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立棒球場原本被列為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場地,但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市政府重新會勘現場後,球場有多達百項狀況需要改善,因此新竹棒球場不會爭取舉辦WBC官辦熱身賽,而遭指未盡監督之責的前市長林智堅,今(6)日在臉書發文,提出4點說明,並回應高虹安「誠實面對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球場挖出電線疑被滅證 新竹市府按鈴提告

經過連續兩日的採樣和會勘,高虹安團隊在新竹球場挖出廢棄電線,還有超過3公分的石頭和磚塊,但是過程中,廢棄電線竟然不見了,調閱畫面才得知,是巨佳營造的工地主任試圖滅證,但說詞又一度與監視器兜不攏,如今更有議員爆料,附近民眾早就發現施工廠商疑似將營建廢棄物回填,對此,今日一早,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就帶著可疑電線跟相關影片等證物,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

砸12億卻蓋「掩埋場」 林智堅要高虹安「解決問題」

外界多數認為,新竹球場是前市長林智堅任內花12億元改建的,品質卻如此不堪,林智堅應該要負最大責任。對此,林智堅今日在臉書發4點聲明回應,第一,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

再來,林智堅表示,高虹安獲得市民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第三,如果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林智堅最後也強調,呼籲新竹市長高虹安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