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力拱連任立委 黃國書:遵守承諾不再參選

尹智剛 楊文尚 蕭鈺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黃國書曾因為坦承擔任線民,退出民進黨,不會連任立委,但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日前依然號召20多個團體力挺,讓黃國書今(13)日再度在臉書宣布將遵守承諾,不再參選立委連任,而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和黃守達,最被看好接棒,不過江肇國表示將持續聆聽地方的聲音,黃守達則說要先和黃國書討論再做出決定。

台中第六選區立委黃國書前年10月坦承,曾在戒嚴時期被吸收為情治單位的線民,並宣布退出民進黨退出立院黨團不參加2024立委選舉,立委(無)黃國書說:「謝謝大家謝謝謝謝。」

隨著國民黨的新生代市議員羅廷瑋,去年底在東區和南區以最高票連任成功,來勢洶洶被認為最有可能為藍營拿下黃國書的這一席,讓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憂心忡忡,6日號召20多個民間社團力挺黃國書連任,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說:「現在我們更用民間的力量人民的聲音,希望黃國書能夠勇敢地面對未來,確保台中市的第六選區。」

黃國書13日中午則在臉書表示,他要為當年犯下的過錯再一次向社會深深道歉,將遵守承諾不再參選立委連任,也請民進黨中央不用為他特別考量依照既定的初選提名機制進行,這也讓綠營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和黃守達成為最被看好的接棒人選。

台中市議員(民)江肇國說:「主要的接觸面還是中西區比較多,那東南區的一些地方聲音,我覺得我必須,要再更仔細地去了解來做判斷,最晚的話我想在臨時會結束之後,我應該會有個明確的決定。」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說:「我一定會和國書委員,就是就如何來整合我們中西東南區,民進黨或是本土陣營的支持者,去做一個討論然後再做出一個決定。」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也說20日到25日將開放立委參選人登記,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優秀同志甚至是現任的議員,都應該是有機會來登記的,再開啟下一個所謂的協調的機制。」黃國書的不參選聲明,不只牽動綠營在台中第六選區的立委保衛戰,似乎更讓民進黨內戰提前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